【職涯講座】11/27(一)用厚數據創新思維 打開未來職涯想像

活動時間

2023/11/27 (週一) PM 01:10 ~ 2023/11/27 (週一) PM 02:50

報名時間

2023/10/30 (週一) AM 12:00 ~ 2023/11/20 (週一) PM 11:59

活動地點

工一館106演講廳

活動對象

清大教職員生

溫馨提醒

1.本場次於額滿後即關閉報名。
2.錄取名單以承辦人email通知為準,請勿重複送單。
3.如欲取消,請於11/22(三)前告知承辦人,以利通知遞補同學。
4.承辦人:林小姐(分機34720,illin@mx.nthu.edu.tw)
**無故缺席將停權6個月無法參加本組舉辦之所有活動。

注意事項

每場活動皆投入大量的人力及經費成本,為避免資源浪費,請於報名前審慎考慮,錄取後若無故缺席,會加以停權2-6個月無法參加本組舉辦之所有活動,停權期間長度視每場活動公告辦理。


活動介紹

 

◼以「人」為本的厚數據

「厚數據」是指利用人類學的定性(質性)研究法來闡釋的數據,旨在揭示情感、故事和意義

 簡單說就是對冰冷的大數據加上溫暖的人文氣息

以人的角度出發,深入了解人的真實需求,讓數據發揮出最大價值

 

像是在設計領域與使用者經驗研究領域

厚數據方法被廣泛用來挖掘人的隱藏需求

為的就是希望能更加貼近「人」

看到人們真正等待被解決的問題、等待被滿足的需要🤗


想了解更多「厚數據」嗎?11月27日的這場職涯講座你一定要來!!

在這場分享之中老師將

😉帶領同學們認識何謂厚數據

😉介紹何謂「厚數據創新思維」

😉如何培養自己的厚數據創新能力

😉進而打開自己對於未來職涯的想像



#活動時間

活動日期:112年11月27日(一)13:10-14:50(12:50開放入場)

活動地點:工一館106演講廳

活動人限:80 名

報名截止:至11月19日(日)23:59止

#活動流程

13:10-13:15 開場致詞

13:15-14:45 講座+QA

14:45-14:50 大合照,活動結束


講者簡介:宋世祥

國立中山大學人文暨科技跨領域學士學位學程助理教授,匹茲堡大學文化人類學博士

2012年12月成立【百工裡的人類學家】FB粉絲專頁,開始透過社群媒體、工作坊、講座等方式推動人類學的跨領域應用,並出書《百工裡的人類學家》《百工裡的人類學家2:厚數據的創新課》,亦曾經於《經理人》雜誌分享厚數應用專欄,其他書寫也可見於【泛科學】、【藝術認證】等平台。

研究領域包含宗教人類學、物質文化人類學、數位人類學、設計人類學等,目前關注的研究議題有台灣的創客運動、大學社會責任、社會創新,亦也於高雄鹽埕區長期經營【鹽夏不夜埕】、【街頭玩童】等USR社區活動。

【職涯講座】11/27(一)用厚數據創新思維 打開未來職涯想像

2023/11/27 (週一) PM 01:10 ~ 2023/11/27 (週一) PM 02:50

報名截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