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職涯種子教師培育計畫】正念減壓技巧應用與輔導(教職員工限定)

活動時間

2022/02/10 (週四) AM 09:00 ~ 2022/02/10 (週四) PM 12:00

報名時間

2022/01/12 (週三) PM 04:00 ~ 2022/01/26 (週三) PM 12:00

活動地點

線上

活動對象

本校教職員工

溫馨提醒

報名資格:清華大學教職員,限額30名(超過限額時,則依本計畫培訓課程優先錄取標準審查)
報名日期:即日起至1/26(三)中午12:00止
報名截止後另函通知錄取名單及上課資訊
*因活動辦理時間為上班日,為避免影響貴單位業務進行,請本校行政同仁於報名前先確認單位主管是否同意
*本活動為線上課程,請預先準備軟硬體設備
*全程參與者將提供研習證書乙份,參加之公務人員將核予終身學習時數。
*研習證書可至《CDU申請 - GCDF 全球職涯發展師》申請CDU外部時數,是否核可由認證單位核定。
*參加【職涯輔導種子教師培育計劃】工作坊之學員,將依歷次參與程度列為未來中心辦理專業培訓課程(如GCDF證照班等),優先納入培訓之考量。
職涯輔導種子教師培育計劃負責人:學務處職涯發展中心 黎小姐 (分機34721,minying@mx.nthu.edu.tw)

注意事項

每場活動皆投入大量的人力及經費成本,為避免資源浪費,請於報名前審慎考慮,錄取後若無故缺席,會加以停權2-6個月無法參加本組舉辦之所有活動,停權期間長度視每場活動公告辦理。


活動介紹

📣課程介紹

疫情的壟罩下,新冠變種病毒侵擾一波接著一波,但人們不減忙碌的生活以及工作的壓力,真的讓人無法喘息。身處教育環境的教職員工面對學生越來越多不同的面向,在協助的過程中,除需協助排解學生的情緒外,當下自身也可能受該情緒的影響。

正念減壓發源於美國,近年來也廣泛地應用在醫療照護、心理諮詢、青少年情商教育、企業員工培訓等領域,成為心理治療的新趨勢。 在許多的研究中,正念無論對生理以及心靈,都有正面的影響。更是一種很適合照顧自己及協助他人的方法,本次課程帶領大家體驗正念減壓技巧,協助學生認識自我及面對生涯規劃,同時也能照顧自己,以最好的狀態過生活。

📣課程資訊

  • 日期 : 2/10(四)
  • 時間 : 9:00-12:00
  • 報名資格:清華大學教職員,限額30名超過限額時,則依本計畫培訓課程優先錄取標準審查。報名序號非錄取序號
  • 上課形式 : 線上課程,提供公務人員認證時數
  • 軟硬體設備 :硬體包括筆電或平板、麥克風、攝像頭、耳機
  • 報名時間 : 即日起至1/26(三)中午12:00止,逾期恕不受理
  • 報名截止後另函通知錄取名單及上課資訊

📣講師介紹

林淑圓 老師 

現  任

l   富萱康復之家 負責人

l   華毅集成管理顧問公司 專任講師

l   華岡興業基金會    全球職涯發展師/訓練師/督導

l  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 民眾職涯諮詢顧問

l  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分署、桃竹苗分署、中彰投分署等,就業輔導員團體督導、個別督導,職涯諮詢訓練課程講師

經  歷

l   至善園精神護理之家、北新醫院、署立八里療養院、仁濟療養院、長青醫院等  專任臨床心理師

l   東吳大學,中華科技大學,開南大學,國立台灣師範大學,台北教育大學 教育部UCAN講師

l   致理技術學院、東海大學、中洲科技大學、蘭陽技術學院,輔仁大學職涯發展講座CVHS系統講師。

l   淡江大學學生輔導中心/金管會/立心基金會/北市心衛中心/台北縣立醫院   駐診心理師

l   文化大學推廣教育中心  職涯發展中心職涯發展諮詢。

正念減壓(MBSR)訓練經歷

2014

02/ 11 ~ 02/16

「2014年正念療法與助人專業六日工作坊」

觀音線協會

06/28 ~ 07/02

「正念進階五日工作坊」

南華正念中心

11/14 ~ 11/16

「正念減壓三日工作坊」卡巴金帶領

台灣正念發展協會等

2015

07/11~ 07/15

「正念教學實習課程」

台灣正念發展協會

12/12

「正念認知療法」馬淑華帶領

台灣正念發展協會

2016

01/01~ 01/10

「馬哈希智慧十日禪修」

MBSC佛陀原始正法學會

04/20~ 04/25

「OMC之MBCT六日種子教師訓練」

OMC,正念助人學會等

07/19-07/24

「正念助人專業培訓」 階段一

正念助人學會

2017

01/17~01/22

「正念助人專業培訓」 階段二

正念助人學會

 

正念相關授課/邀講 經歷簡述

正念減壓演講 自2014年開始至今,曾在

鉅晶電子,長庚科技大學,高雄國軍醫院左營分院,新竹空軍基地,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新北市、基隆、宜蘭、花蓮各地就業中心就業促進演講,共約50場。

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
  
  請提供身分證字號

  僅公務人員填寫(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