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職涯種子教師培育計畫】晤談力提升線上工作坊(教職員工限定)

活動時間

2022/06/22 (週三) AM 09:00 ~ 2022/06/29 (週三) PM 12:30

報名時間

2022/05/26 (週四) PM 12:00 ~ 2022/06/10 (週五) PM 12:00

活動地點

線上

活動對象

本校教職員工

溫馨提醒

報名資格:清華大學教職員,限額20名(超過限額時,將提早關閉報名系統並依本計畫培訓課程優先錄取標準審查。報名序號非錄取序號)
報名日期:即日起至6/10(五)中午12:00止
報名截止後另函通知錄取名單及上課資訊
*因活動辦理時間為上班日,為避免影響貴單位業務進行,請本校行政同仁於報名前先確認單位主管是否同意
*本活動為線上課程,請預先準備軟硬體設備
*全程參與者將提供研習證書乙份,參加之公務人員將核予終身學習時數。
*研習證書可至《CDU申請 - GCDF 全球職涯發展師》申請CDU會內時數,是否核可由認證單位核定。
*參加【職涯輔導種子教師培育計劃】工作坊之學員,將依歷次參與程度列為未來中心辦理專業培訓課程(如GCDF證照班等),優先納入培訓之考量。
職涯輔導種子教師培育計劃負責人:學務處職涯發展中心 黎小姐 (分機34721,minying@mx.nthu.edu.tw)

注意事項

每場活動皆投入大量的人力及經費成本,為避免資源浪費,請於報名前審慎考慮,錄取後若無故缺席,會加以停權2-6個月無法參加本組舉辦之所有活動,停權期間長度視每場活動公告辦理。


活動介紹

📣課程介紹

  • 6/22(三)9:00-12:30【晤談力增能一】 以終為始的4A模型  
職涯諮詢「以終為始」概念搭配英國劍橋FTT引導師的4A模型就變成超立體職涯輔導地圖,加上「真心聽懂案主在說什麼」的敘事晤談技巧、搭配「哲學諮商的核心三問句」,讓你摘下晤談中各種表裡不一、言行不一、聚焦困難、行動遲緩的各種面紗,聚焦於案主真實的目標與具體可行的行動方案。
  •  6/29(三)9:00-12:30【晤談力增能二】攻守兼備的高語境 3C 問句 
以英國劍橋FTT 引導師的 3C 問句模型,搭配高語境晤談結構四環圖,完整呈現脈絡性 建構性 挑戰性問句 v.s 傾聽技術 同理心技巧 晤談技巧 提問技巧的螺旋性完美搭配。例如,在「情緒反應」部分,搭配 3C 問句結構,讓你學會用詢問案主「事件所引發情緒為何?」、「情緒背後的自動化想法」、「我還可以怎麼做」、「我從中學到什麼」等等,藉由有層次的問句與對話,協助案主建構對自己的理解與洞察。
📣課程規劃
 

📣課程資訊

  • 日期時間 :
    •  6/22(三)9:00-12:30晤談力增能一】以終為始的4A模型 
    •  6/29(三)9:00-12:30【晤談力增能二】攻守兼備的高語境 3C 問句 
  • 報名資格:清華大學教職員,限額20名(超過限額時,將提早關閉報名系統並依本計畫培訓課程優先錄取標準審查。報名序號非錄取序號)
  • 上課形式 : 線上課程,提供公務人員認證時數
  • 軟硬體設備 :硬體包括筆電或平板、麥克風、攝像頭、耳機
  • 報名時間 : 即日起至6/10(五)中午12:00止,逾期恕不受理
  • 報名截止後另函通知錄取名單及上課資訊
  • 本活動含金量很高,請盡量兩場都報名,如無法亦可選擇單一場次報名

📣講師介紹

李 婯 菱 老師

  • 《 SCPC 國際職業策略規劃 》 培訓師( SCPC Trainer)
  • 《 GCDF 全球職涯發展師 》 訓練師
  • 【 國家高考 】 合格諮商心理師
  • 【 美國奧勒岡大學 】 諮商研究所碩士
  • 【 張老師中心高雄分事務所 】 諮商心理師
  • 【 行政院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 】 外聘講師
  • 【 高雄市人才與人力發展促進會 】 總幹事
  • 【 教育部 】 講師證書
  • 【 BCC 認證 】 專業教練
  • 【 Everything DiSC ® 】 Certified Trainer

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
  
  請提供身分證字號

  僅公務人員填寫(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)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  

  本活動含金量很高,請盡量2場都報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