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wer BI大數據分析應用班培訓課程--免費課程(報名日期:1/5-1/19)
12/12/2023

清華大學

Power BI大數據分析應用班培訓課程

清華大學職涯發展組為讓學生進入職場前能更具備職場競爭力,特別規劃職場競爭力課程,希望幫助在學生培養未來就業才能。特別針對校內想要跨領域的學生熟悉數位能力,本課程將手把手帶領學員利用 Excel 和 Power BI工具操作以視覺化的方式分析行銷大數據,並能深入瞭解處理與運用數據的程序與邏輯。最後,專題成果實作能以企業的角度出發,將課程所學應用在實際專案,引導學生在學習技能後產出具體的數據分析能力,並邀請企業實際了解各專案是否符合業界所需、說明產業對數據分析人才需求條件及程度,幫助學生日後求職時有具備此項專業能力,提升就業競爭力。

 

一、主辦單位:清華大學學務處職涯發展組

二、報名時間:113年1月5日(五)至1月19日(五)

三、上課地點:清華大學校本部,教室另行通知

四、課程進度:

 

五、活動對象:

     (1)清華大學在校生(交換生及在職專班除外),共計20名。

     (2)對於Excel、Power BI行銷大數據分析有興趣之學生,無理工或寫程式背景亦可。

六、篩選及錄取方式:若報名人數超過20名,每院至少1名,無報名人數時,流用其他院使用,依報名數比例分配名額,若名額比例遇有相同順位而無法平均分配成整數名額時,以本組抽籤決定名額分配狀況,未被抽為正取名單者,列入備取名單,而備取序決定方式則不分學院別,採共同抽籤決定順序。收到綠取通知信件並於期限內繳交保證金者才視為報名成功,若未繳交保證金將由備取同學依序遞補。

七、報名費用:無,但需繳交2500元保證金至校本部行政大樓3樓313室職涯發展組辦公室。

八、領取結業證書及退還保證金規定:

     (1)需完成專題成果報告。

     (2)需繳交老師指派之作業(視授課老師規定)。

     (3)撰寫600字參與心得及問卷回饋。

     (4)若缺席一堂課,可退還保證金及領取結業證書;若缺席兩堂課,則無法退還保證金及結業證書。

九、其他說明:

     (1)有意成為本堂課助教者,請於報名時填寫書審資料。

     (2)擔任本堂課之助教需經書審及面試,面試時間另行通知,擔任助教者可免繳保證金、每周提供課程前午餐、拍攝形象照一組以及頒發助教證書。

     (3)本課程將借用校內電腦教室,如遇電腦教室無法使用,則需請同學攜帶個人筆電上課。

     (4)任何通知皆以電子郵件通知,請注意信件是否誤認為垃圾信件。

     (5)清華大學學務處職涯發展組有保留辦法變更與解釋之權利。

十、  聯絡窗口:學務處職涯發展組 張琬婷小姐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電話:03-5715131#62078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e-mail:wtchang@mx.nthu.edu.tw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師資介紹】

林士傑老師

※授課專長

  • 新媒體科技與傳播應用
  • 同步/非同步數位教材製作
  • 線上帶領技巧
  • 動畫設計
  • 影像剪輯處理
  • 網頁設計
  • Office應用及認證
  • 數據分析Power BI
  • AR/VR/NR

※現任職務

  • 緯育特聘企業講師
  • 君邑資訊有限公司專任講師
  • 訊連科技威力導演講師
  • 公部門/企業/學校教育訓練指定講師競賽評審
  • 實踐大學家幼 兼任講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