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列表
PressPlay:以夢想和人才,翻開媒體業新篇章
採訪者|邱德柔、桑晨瑜
跟著Career上工趣001(2019-May)
完整文章連結

 

自學力是職場發展的關鍵

「新創像是在山洞裡慢慢走,看不清前方的路,會遇到一些未知的事物要處理。JMike說道,在新創業主作能大量累積個人職涯經驗,但同時非常考驗對於未知事物的學習能力。PressPlay在台灣算是很新的產業,雖然佔得了先機,但還是有很多需要持續摸索之處,對於即將進入職場的新鮮人,r自學力」的與否將是你會在新創這股洪流中脫穎而出的關鍵。Cynthia也說,她很多時候會做一些不是這個職位應該做的事情,但她也非常樂在其中,因卮同時也會學到很多不同的事情,回想起來也會覺得很有成就感。因為產業變動迅速,所以大學所學未必能實際應用在現在的工作,許多專業知識仰賴後天閲讀,多看、多做、多學習,同時舉一反三,慢慢調整,發現缺什麼就補什麼。

跨領域學習,找到自己的一片天

Cynthia畢業於柏克萊經濟學系,作為創作者經紀人,主要工作內容大多負責活動專案的籌備與進行,定時與創作者開會分析閱聽者喜歡的內容,其實和大學所學關聯性不大,但在圍外求學時,因為興趣關係會拍攝生活短片上傳YouTube'她笑著說「當初要不是因為這些影片,大概也不會獲得這個工作機會了吧!」。工程部總監育賢讀的是電子學系,半導體產業的知識,但憑著對資工的熱忱,課餘亦花了很多心力及時間鑽研,在學期間獨立嘗試寫了六涸購物網站,也才得以有今日的成就。他也分享·「我們ios的工程師,其實是從中文系畢業的!為求在面對用戶時更多份同理,人文方面也需要具有一定的敏感度,否則是無法做出一個對「人」友善的介面的。「比起科系,更要先了解自己。」Mike有感而發的說,今天能以志趣為業,並無關乎大學所學所擇,而是經過一番自我探索後,發展喜歡的領域,最終找到屬於自己的地方。

他們也非常鼓勵大家在大學除了努力在課業上耕耘,不要被自己的科系所侷限,多多嘗試不同領域,藉由更豐富多元的體驗才能夠眞正了解自我、弄清楚適合的職涯方向。

現今社群媒體已成爲了大家生活中的一部分,網紅媒體業在近一年大肆崛起,「眼光遠、姿態低」是他們得以持續引領風騷、吸引人才加入的法則。PressPlay主張「我們幫助別人發光發熱」,除了服務各式各樣的創作者,讓每個聲音都有展現的機會,同時也包括內部的員工,無論是怎麼樣的人、有什麼樣的經歷,在PressPlay都有你發揮的舞台。若你有敏銳的觀察力,且積極不畏改變,PressPlay將會給予相當大的成就感和樂趣。